实验室动态

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八届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29日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上海召开了第八届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会议由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杨华副部长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程耿东院士、副主任吕西林院士主持。

实验室主任李建中教授、副主任陈建兵教授向各位专家分别就实验室工作进展和今后的工作计划、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申请和立项申请的情况进行汇报。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汇报,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尤其是研究论文发表和人才培养上取得较大的成绩,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与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讨论和建议。

本次会议经过学术委员会专家评议,对1项开放课题的结题申请予以通过;通过初筛的5项开放课题立项申请经过在线答辩的形式,以委员会专家投票的方式,最终确立4项课题的立项。

受到疫情影响,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谢礼立院士(名誉主任)、程耿东院士(主任)、欧进萍院士(副主任,线上出席)、杨永斌院士(副主任)、吕西林院士(副主任)、葛耀君教授(副主任)。委员:李杰教授、李国强教授、孙柏涛研究员(线上出席)、黄世敏研究员(线上出席)、蔡春声教授(线上出席)、徐幼麟教授(线上出席)、张锋教授(线上出席)。

同济大学顾祥林副校长到会致欢迎词,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童小华部长、杨华副部长、李建中教授(主任)、陈清军教授(副主任)、曹曙阳教授(副主任)、陈建兵(副主任)、闫治国教授(实验室主任助理)以及实验室各学科组成员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