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祝贺!陈建兵教授当选为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学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4-03-23        浏览次数:13

日前,在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ructural Safety & Reliability, IASSAR)执行委员会会议上,陈建兵教授当选为执行委员会主席(Chair of the Executive Board)。

IASSAR执行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上海)

(左起:Tsuyoshi Takada、Roger Ghanem、陈建兵、Pol Spanos、Arvid Naess、Michael Beer)


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学会(IASSAR)是目前随机力学与工程可靠性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自1969年迄今已经历了13届。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杰教授曾于2017-2022年期间担任IASSAR主席,是该学会成立以来首位当选为这一职务的中国学者

IASSAR执行委员会是该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陈建兵教授是自IASSAR创立以来第一位担任执行委员会主席的中国学者。

IASSAR执行委员会前主席Pol Spanos教授与本次当选主席的陈建兵教授


           陈建兵教授目前是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同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冯·洪堡研究奖获得者(Alexander Von Humboldt Research Award, 2023)。主要在混凝土结构非线性分析、随机动力学及结构可靠度与优化设计方面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2完成人,2016)等国内外奖励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4)等荣誉称号。出版专著2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80余篇。论著被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广泛引用并在土木、机械、海洋、航空航天和应用数学等多个领域跟踪和应用。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28次。兼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2023-)、国际土木工程风险与可靠性学会(CERRA)主席团成员(2019-)、国际结构安全性联合委员会(JCSS)执行委员兼概率模式规范工作组组长(202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主任(2018-),以及Struct Infrastruct Eng、ASCE-ASME J Uncert Risk Eng Syst、《振动工程学报》等三个国内外核心期刊副主编和Struct Saf、Probab Eng Mech、Reliab Eng Syst Saf 等国内外核心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