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祝贺!曹曙阳教授出任国际风工程学会副主席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9

    国际风工程学会(IAW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Wind Engineering)在第16届国际风工程大会(2023年8月,意大利)期间召开了年度理事会和代表大会,选举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Claudio Borri教授担任国际风工程学会主席(任期2023-2027年),并决定将学会的秘书处从日本东京工芸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迁移至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曹曙阳教授被任命为学会唯一的副主席。学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分别由德国波鸿鲁尔大学Cornelia Kalender教授和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建筑大学Ileana Calotescu教授担任。

 

   曹曙阳教授长期从事结构和环境风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主持设计建造了我国第一台阵列式边界层主动控制模拟风洞和第一台龙卷风模拟风洞,现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建筑和桥梁结构空气动力学、局地强风及其结构效应以及城市和结构风致响应过程的多尺度数值模拟。      

   曹曙阳教授于2007-2023年期间担任国际风工程学会秘书长兼执委,自2019年至今担任强风关联灾害防治国际组织副主席,现担任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现担任JWEIA、W&S等风工程领域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的编委。

  国际风工程学会具有60年历史,是全球最活跃的工程类专业协会之一,目前拥有20多个国家团体会员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个人会员。